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委常委会召开议军会议 裴金佳主持并讲话

2013-07-30 08:58:2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陈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议军会议 裴金佳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 29日,市委常委会议军会议在延召开。会议听取军分区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支持军分区和驻延部队建设的相关事项。市委书记裴金佳主持会议。市委领导林宝金、黄福清、袁忠浩、邱天华、黄健平、胡忠昭、张国旺参加会议,市领导周秀光、张培栋、杨建平,军分区常委王九龙、彭新良、陈道银、张建海列席会议。

裴金佳指出,去年以来,南平军分区和驻军部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各项工作有声势、有力度、有影响。在抓好全面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工作的同时,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中心,主动服务发展大局,积极支援和参与地方建设和发展,为南平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服务地方群众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军分区和驻军部队全体官兵及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问候!

就进一步做好我市武装工作,裴金佳强调,要认清形势,居安思危,坚持融合发展,找准国防建设和地方发展的结合点,统筹抓好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要围绕强军目标,坚持思想政治建设不松懈,坚持提高核心军事能力不偏移,坚持国防教育不放松,全面提升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水平。要弘扬优良传统,扎实做好双拥工作。驻军部队要充分发挥独特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南平,继续为闽北改革发展稳定献计出力。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把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各项拥军优属政策,尽力帮助部队官兵解除后顾之忧,为部队履行使命、完成任务创造良好条件。

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宝金说,一直以来,南平军分区和驻延部队视驻地为故乡,积极支持地方建设,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林宝金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注重军民融合,大力支持部队现代化建设,在着力发展经济的同时,努力推进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同步筹划、同步发展、同步推进,走军民结合、寓军于民的发展道路。要做好优抚安置,致力解决部队后顾之忧,在转业干部安置、随军家属就业、随军子女就学等重点、难点问题上,坚持优先优惠、特事特办,努力为部队履行使命、完成任务创造良好条件。要深化双拥共建,持续巩固军政军民关系,以争创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县)为目标,健全双拥工作机制,开展多种形式拥军活动,不断提升拥军工作整体水平和层次。

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袁忠浩通报了近年来军分区军事斗争准备情况。(本报记者 陈官辉 郑金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