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上半年地税各项收入逾40亿 税收实现“双过半”

2013-07-03 11:01:1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陈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原标题:上半年地税各项收入逾40亿 同比增长17.6%,实现税收收入“双过半”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地税局了解到,1-6月全市地税系统组织各项收入40.88亿元,同比增收6.12亿元,增长17.6%。其中税收收入28.10亿元,同比增收4.67亿元,增长19.92%,完成省地税局下达年度目标的51.6%,超序时进度1.6个百分点。实现了税收收入时间、任务“双过半”。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地税系统围绕 “一平台、两关键、三突出、六注重”工作思路,将加强收入质量管理与服务地方税源建设作为组织收入的两项重点工作,全力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强化企业和项目税源监控,改进征收管理办法,抓紧、抓早、抓实组织税收工作。

为确保税收收入“双过半”, 市地税系统采取措施通过多渠道向纳税人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对政策疑难采取“一企一议”、“一事一会”的形式及时办结,为纳税人开辟“绿色通道”。此外,税务部门进一步完善税源专业化管理模式,提升税源管理水平。特别是把房地产项目土地增值税清算作为今年税收增长突破口之一,采取税务约谈、企业自查和税务机关检查相结合的办法,边检查边入库,以查促管。上半年全市房地产业累计入库税收11.54亿元,占全部税收比重的41.07%,比上年提高11.3个百分点,同比增收4.56亿元,增长65.4%,增幅同比提高55.5 个百分点,拉动税收增长19.45个百分点。 (许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