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顺昌企业柑橘果皮精油提取项目进入配备安装阶段

2013-06-17 11:55:0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陈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原标题:一条生产线增值两千万 久丰公司柑橘果皮精油提取项目进入配备安装阶段

本报讯 “公司新引进的生产线设备已陆续到达,预计6月底开始安装。”14日,顺昌县洋墩乡久丰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有财对新引进的柑橘果皮精油提取生产线部分设备进行验收。

柑橘果皮精油提取技术是久丰公司去年“6·18”与浙江省柑橘研究所对接的项目。该项目充分发挥顺昌柑橘区域资源丰富的优势,以久丰公司生产橙汁的下脚料柑橘皮为原料,通过助榨剂筛选及配套工艺技术研究,解决香精色泽变褐、香气劣化等问题。同时,提高出油率,在取代石灰法提取香精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硬化液重复利用与油水分离节能技术研究,最终形成一整套宽皮柑橘果皮精油绿色提取的模式。

林有财介绍说,工艺的创新在于利用氯化钙代替石灰浸泡柑橘皮,可有效提高残渣的利用率,不造成环境污染,而氯化钙的残渣可直接或烘干后作为动物饲料,也可用硫酸法生产果胶,不但能提高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又能充分利用资源,优化配置循环利用,提高产品的附加值。

据悉,整条生产线将于9月份安装完毕并进入调试生产阶段,全面达产后,可为企业带来2000多万元产值。

(卢国华 吴中建 廖启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