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高考期间多雷雨天气 考生注意出行安全

2013-06-06 15:58:2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陈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原标题:高考期间多雷雨天气 考生注意出行安全

本报讯 今年的高考明日拉开帷幕,广大考生和家长都十分关心高考期间的天气状况。5日,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6月6日至8日,我市气温适宜,但7日午后到8日将会出现雷雨和强降水天气,雷雨时还可能出现强雷电、短时强降雨和局地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考生出行要注意安全。

气象部门表示,高考期间,我市范围内最高温度为26℃—32℃,最低温度为21℃—23℃,气温总体有利考生发挥。但考生要充分考虑强降雨天气的不利影响,尽量提前出门,赶考途中避开积水严重的地段,确保出行安全。各地考场还应做好应急防范准备,注意雷电、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对考场电子设备带来的不利影响。

据悉,从6月4日开始,气象台每天发布一则高考天气专题预告,在市气象台的官网、微博上发布。广大考生及家长可通过电视、报纸、“12121”气象应急服务电话、手机短信、气象台官网、微博等渠道获取天气情况。(谢源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