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武夷山厦门架起山海教育连心桥

2013-06-05 16:40:4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陈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原标题:武夷山厦门架起 山海教育连心桥

本报讯 “这个水晶球是厦门外国语学院和我结对子的同学送的礼物。” 3日,刚参加第七届“看山观海”活动回来的李祉球举起一颗水晶球开心道。

李祉球是武夷山市老区中学初二年级学生。由武夷山市老区学校、厦门外国语学院主办,厦门市南平商会武夷山分会和厦门市骏伟工贸公司协办的“看山观海情系老区”活动,让她第一次走出大山领略了外面世界的精彩。

让厦门学生感受大山的秀丽、让武夷山学生体会大海的辽阔。提及举办“看山观海”系列活动想法的初衷,厦门外国语学校校长赵继容说,最初是因为父母曾在武夷山工作过,2007年她带着女儿走访了革命老区武夷山洋庄乡大安村,发现长期在城市生活的女儿对山里的一切充满了好奇,而山区孩子也同样渴望感受外面世界的精彩。

让山区孩子看一看外面的世界,他们会不会因此增添了追梦的勇气?赵继容随即与武夷山市洋庄乡党委、厦门市南平商会武夷山分会等协商,厦门白鹭食品有限公司、厦门骏伟工贸公司、世优科技公司等企业纷纷响应。很快,两地“观海”、“看山”教育基地正式在厦门外国语学校和武夷山市洋庄乡坑口村建立,两地学生定期互访的活动随即宣告启动,并且一办就是7年,先后有140位武夷山学生参加了活动。 (顾文静)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