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国内 > 正文

教育部将在全国部分省份抽查暗访中小学减负

2013-05-31 08:48:42 郭莹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林洪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京华时报讯(记者郭莹)昨天,教育部在官网发布通知称,5月底至6月中旬,将派出8个督查组对全国部分省份义务教育学校规范办学行为工作进行抽查。

据介绍,此次抽查的重点包括国家课程方案落实情况、规范招生入学和分班情况、规范考试科目与次数情况、科学安排学生作业量和作息时间情况、规范教育教学活动情况和改革教育评价方式情况等。

据悉,本次抽查将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不打招呼随机抽查学校,对教师、学生、家长进行暗访。对一些减负工作不力的地方,教育部将约谈省市教育厅负责同志。对加重学生课业负担的行为将在有关新闻媒体上曝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