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国内 > 正文

夜总会比邻校园引关注 合肥高新区集体约谈负责人

2013-05-15 09:14:11 李光明 耿圣杰 来源: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一些网友发帖反映,合肥高新区新建的合肥市梦园中学新校址附近正在建设一家夜总会、校舍北边将背靠建设工地等问题。5月10日视点版以《无处安放的教学楼》为题,刊发《法制日报》记者对此事的调查,引起广泛关注。今天,合肥高新区就有关情况向《法制日报》记者作了说明。

合肥高新区在有关情况说明中称:经查,后宫娱乐(合肥市)有限公司确在装修施工,其所处位置为安徽电建一公司对外租赁用房,为批准的小区配套公服设施用房,建筑性质为办公及宾馆。区教育部门依据有关教育及未成年人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联合消防、工商、文化、城管、卫生、教育等部门集体约谈了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肖伟,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告知其依据相关法律,在中小学校周边不能设置营业性歌舞厅等相关规定,要求其依法合规建设与经营,并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

高新区管委会表示,拟致函上级部门,在审批监管过程中高度关注此事,关注居民和家长的反映。对于家长们担心的新校北边背靠建设工地,影响教育教学的问题,高新区将责成有关部门加强监管,降低影响,确保安全。

有关梦园学校规划建设情况,合肥高新区解释说,为方便梦园小区周边区域孩子就近上学,2012年,高新区管委会与合肥市土地储备中心协调、申请,经请示市政府的《关于在合肥海关原址新建一所学校的请示》(合高管[2012]47号)同意,将部分土地划拨为教育用地,选址21.5亩建设一所初级中学,总建筑面积为11000平方米。另外的13.4亩作为商住用地公开上市招拍挂,在完善相关手续后,于2013年3月21日在市土地交易市场公开拍卖,由合肥格乐堂公司依法竞得该地块及地上附属物(原海关大楼)。合肥市梦园中学建制30个班级,容纳学生1500人,经过改扩建后,合肥市梦园小学建制30个班级,容纳学生1380人。李光明耿圣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