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政和:探索国企合作新模式 增强发展动能

2023-05-26 18:05: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26日,政和经济开发区加油站投入运营。 阮倩敏/摄

东南网5月26日讯(通讯员 阮倩敏 曾大龙)5月26日,政和经济开发区加油站投入运营,该项目由政和国投集团与中石化合作建设,为开发区重要配套基础设施。

加油站位于政和经济开发区,总投资2000万元,投入运营后,开发区124家企业和石屯镇周边居民车辆加油更便捷了,也提高了物流运转效率。

“加油站路段所属的城区过境线528国道全线贯通后,车流量将会更大,预计日车流量4600辆,年预估销售额3000万,年预估净利润近300万元。”政和国投集团负责人郑顺剑介绍。

加油站建设是政和县探索国企合作新模式,增强发展动能的一个新举措。

近年来,政和县先后与中国供销集团中农批公司、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等实力央企、国企开展合作。2019年3月,该县与中国供销农产品批发市场控股有限公司联手建设中国白茶城项目,建成集茶叶展示交易、检测认证、年份茶仓储、金融服务及茶文化旅游等九个功能为一体的“一站式”全国白茶集散中心,推动政和茶产业再上新台阶。在与省属国企合作方面,该县与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合作的项目廖俊波先进事迹传习地去年9月投入使用,共同开发的政和县洞宫红河谷生态文明体验区项目,有序推进。此外,该县还与福建武夷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共同开发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佛子山、运营华美达酒店……

政和县政府国企改革分管副县长裴俊巍介绍,下一步,政和国投集团将通过加强与中石化等央企、国企建立长期沟通、有效合作的稳步平台,实现强强合作,通过资源的有效配置、项目的有效投资、业务的有效拓展,让集团优势得到有效发挥,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引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