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武夷山支行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东南网 | 作者: | 时间:2024-03-24

东南网3月24日讯(通讯员 周秋菊)为进一步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金融安全意识,增强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近期,建行武夷山支行积极开展“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系列宣传活动。

网点主阵地宣传。建行武夷山支行三个营业网点采取LED全天候播放宣传标语,并开展相关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厅堂微沙龙”活动,在客户排队等候时,利用网点劳动者港湾向等候区的老年客户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折页,并介绍近期常见的诈骗骗局,提升老年客户的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能力。

组建特色教育宣传队开展宣传。为进一步增强老年客群风险防范意识,近期,建行武夷山支行组建“银发宣传队”,走进老年群体,开展消费者金融知识宣传。宣传队在老年人密集的武夷山列宁公园开展驻点宣传,通过在宣传服务点拉起宣传横幅,向老年群众发放宣传折页,重点讲解近期新型电信诈骗、介绍老年人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等金融知识,并引导周边老年群众到宣传现场了解、咨询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知识薄弱人群的金额风险防范意识,引导老年人不乱投、不乱贷,守护老年人钱袋子。

此外,为进一步增强社区群众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建行武夷山支行组建“温情邻里队”,走进南门街社区开展消费者金融知识宣传。宣传队宣传队员通过现场开展知识宣讲,向社区群众讲解非法买卖银行账户、安全用卡知识,提醒客户要学会识别各类投资骗局,切实帮助消费者正确认识金融产品和服务,了解自身合法权益,提高识别网络平台诱导借贷、虚假违法广告等的能力。

同时,建行武夷山知识积极开展线上宣传,创作了1篇主题为“‘以案说险’风险防范典型案例”的原创风险提示,以支行网点员工实际堵截的一起快贷诈骗案为例,提醒消费者注意风险防范意识。

后续,建行武夷山支行将继续做好金融消费者宣教活动,切实提升群众金融消费者安全意识、风险防范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向社会公众展示建行大行担当与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