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滨江支行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来源:东南网 | 作者: | 时间:2024-03-23

东南网3月23日讯(通讯员 郭颖)为提升金融服务品质,普及金融消费安全知识,引导消费者依法维权,更好地履行面向公众的金融知识教育和宣传社会责任,降低金融风险,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消费环境,建行滨江支行紧紧围绕“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主题,持续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近期,建行滨江支行行领导带领滨江支行“银发宣传队”到老年人聚集的延平区文化广场向居民宣讲金融诈骗知识、反假币知识,深化居民的消费维权意识,引导居民科学、合理、文明消费。宣传队员通过现场发放宣传折页、一对一宣讲等方式,进行金融知识普及,宣传队员尤其针对银行卡防范电信诈骗进行重点宣传,引导群众提升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主动远离各类违法违规金融活动。

此次活动使广大群众对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工作有所了解,增强了居民的金融安全防范意识,帮助他们提高金融消费风险责任、权利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有利于共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