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拉刷新...

武夷学院艺术学院教学实践基地在浦城管厝乡挂牌成立

来源:东南网 | 作者: | 时间:2023-05-22

东南网5月22日讯(通讯员 蔡璇)5月20日,中共浦城县委书记沈晓文,武夷学院艺术学院院长陈铎深入管厝乡开展调研,并为管厝乡教学实践基地授牌。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爱娇,武夷学院艺术学院副院长魏永青及艺术学院转型办、美术学专业系、环境设计专业系领导一同参加调研。

一行人先后到廖俊波家风家教展示馆、“四同”体验基地、党溪茶坪写生基地、河源村写生基地参观调研,就大学生到管厝开展校外实践,实现以高校专业优势、人才优势、科技及艺术优势为支撑,满足学生实践、研究、能力提升,增加学生创作素材和创作灵感和服务促进地方发展,实现优势互补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管厝乡是革命老区乡,是廖俊波同志的出生地、成长地,是省级生态文明乡镇,拥有丰富的生态资源、自然资源和红色资源。近年来,管厝乡党委围绕“俊波故里、闽稻祖地”农文旅融合发展的规划定位,探索实践“双领办”新机制,推动党建引领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同频共振,为推进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下一步,管厝乡将以成立武夷学院艺术学院教学实践基地为契机,搭建起人才培养、艺术研究的共享平台,加强校地合作,全力推进农旅产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同时,力求通过搭建平台、拓宽渠道、优化配置资源等途径,为学校教学、科研人员的专题研究,培养实用型人才给予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上拉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