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拉刷新...

稳岗扩岗促就业 留才引才助发展

来源:闽北日报 | 作者: | 时间:2023-05-21

20日上午,市委书记袁超洪到武夷学院参加“送岗留才进校园”活动,调研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落细落实稳岗促就业政策,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初夏时节,武夷学院内气氛热烈,求职者熙熙攘攘。“就业意向是什么?有没有找到满意的工作?”袁超洪来到招聘展位前,同高校毕业生亲切交谈,并向企业招聘负责人和武夷学院、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闽北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招聘需求、毕业生求职签约等情况。

袁超洪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用足用活政策,落实企业稳岗稳工奖补支持等政策,拓展市场化就业渠道,稳定政策性岗位规模,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落实创业政策,加强大学生创业典型的宣传,进一步发挥创业带动就业效应。要用心用情服务,向我市高校毕业生和南平籍在外高校毕业生精准推送就业政策、岗位信息等,在就业指导、技能培训、实习见习等环节上发力,为毕业生提供全方位的就业服务。要兜牢兜实底线,把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和残疾等困难毕业生作为重点帮扶的对象,落实帮扶责任制,促进困难毕业生就业。要压紧压实责任,各地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统一领导、分工协作、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统筹抓好本地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创业工作,为我市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人才支撑。

武夷学院院长吴承祯、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万泉、闽北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叶世森,市领导邱建彬、杨新强参加活动。(林奥)


上拉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