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拉刷新...

延平:加快推进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

来源:东南网 | 作者: | 时间:2022-05-18

东南网5月18日讯(通讯员 卫金平)5月17日下午,延平区召开全区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推进会,研究进一步深化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与管理工作。区政府副区长杨志华,各乡镇(街道)、区政府办、区发改科技局、区行政服务中心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上,相关单位负责人通报近一段时间运用远程监控视频开展便民服务中心日常效能检查情况;解读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有关要求;指导审改业务工作;强调效能工作纪律。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各乡镇(街道)要充分认识到加强便民服务中心建设是贯彻落实省、市相关工作部署和区委“12335”行动部署,是服务人民群众、提升政府形象、优化营商环境,是新形势下提高基层政府执政能力的必然要求。

要夯实基础。加强场所建设,配齐服务设施;选派素质高、业务精、能力强、服务优的工作人员从事窗口工作,严格落实“七不准”、AB岗工作制;梳理各类事项,有变化及时调整更新,办理准确规范,营造良好服务环境。

要强化督查。建立有效的督查通报机制,对各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定期予以通报,夯实主体责任、整改发现问题、加强工作督导,不断提高便民服务中心的服务能力和水平。

会上,区行政服务中心负责人还对延平区“政府投资小规模建设工程阳光平台”的功能、运作流程等作详细介绍。


上拉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