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拉刷新...

南平公交党史流动课堂 让市民在乘车中学习

来源:东南网 | 作者: | 时间:2021-04-23

“党史学习流动课堂”主题车厢 温秋群/摄

东南网讯 4月21日上午,闽H06969D公交车驶入文化广场站,车头以红色为主色调,高挂的党徽和显目的党员先锋号字样直入眼帘。

这是一个由党员驾驶的车辆,它将公交车化身为一个个党史流动课堂,只要市民坐上公交车就能在车上学习到党史知识。此举是武夷集团党委所属南平公交公司党支部结合学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以党员先锋号为载体,精心打造的“党史学习流动课堂”主题车厢。

“党史学习流动课堂”主题车厢 温秋群/摄

每一个驾驶“党史流动课堂”公交车的驾驶员都是共产党员。驾驶室正上方“永远跟党走”醒目亮眼,驾驶员向市民庄严承诺:“我是共产党员,坚决做到对党忠诚、不忘初心、安全运营、文明服务”。车厢里播放着党史学习内容,车厢全景风道、看板、侧板被 “红船精神”“古田会议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内容覆盖,车厢LED屏滚动播放着党史知识,乘客一上车,就可以学习到百年党史知识,接受红色熏陶,传承红色精神。

“党史学习流动课堂”主题车厢 温秋群/摄

车厢顶“1921.7-2021.7”“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既抢眼又富有特色,叫人心中涌起满满的自豪感和幸福感。车厢内还配备了“爱心便民箱”,箱内有口罩、创可贴、急救包等用品,方便乘客在乘车途中需要时取用。

“党史学习流动课堂”主题车厢 温秋群/摄

3路车闽H0393D公交车党员先锋号驾驶员陈诚表示,“能够驾驶党员示范车,我觉得很光荣。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愿为党旗增辉,学党史、强信念、守初心、做表率。”(彭斌 温秋群)

上拉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