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拉刷新...

建瓯房道镇:铆足“牛”力 绘就暖心“春耕备耕图”

来源:东南网 | 作者: | 时间:2021-02-26

东南网讯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目前,雨水已过,正值春耕备耕黄金时节,建瓯市房道镇全力以赴抢抓农时,加强农资供应和监管,保障春耕备耕需求,让农民群众吃上“定心丸”,确保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奠好基。

用心保障 春耕物资准备足

春耕备耕,农资为先。为确保市场春耕生产物资供应数量足、品种全、价格优,房道镇提前谋划,提早部署,及时组织做好春耕农资储备,共储备水稻种子5吨,化肥630吨,各类农药3吨,农膜60吨,能够充足保障春耕需求。同时,积极推广再生稻,让农户充分认识再生稻对稳定总产、增加收益的重要意义,提高农户积极性,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据悉,全镇粮食耕地面积3.267万亩,其中再生稻种植面积1000亩;蔬菜、瓜果2000余亩。

细心耕耘 争分夺秒农事忙

“现在是开春的大好时机,在大棚里抢栽西瓜、甜瓜、西红柿等瓜果蔬菜,越早栽种就能越早收获,经济效益很可观!”农户刘雪钦高兴地介绍。走进刘雪钦瓜菜种植基地的大棚,映入眼帘的是一床床生机盎然的西瓜苗,农户们正坐在一起娴熟地嫁接西瓜苗、甜瓜苗。据了解,刘雪钦等专业户共培育嫁接西瓜苗30万株,甜瓜苗20万株,预计增加收入100余万元。

贴心服务 技术指导频率高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连日来,房道镇组织农业技术员、科技特派员、三农科技服务队,深入农村田间地头指导春耕生产,普及农作物种植、施肥及病虫害防治等技术,开展优质水稻种植技术推广培训活动,提供“面对面”“手把手”的技术指导服务,指导农民群众科学选种、施肥、除草、灌溉,就其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有针对性地进行解答,有效提升春耕生产能力,全力抓好春耕备耕生产,为全年粮食和农业丰收打下坚实基础。(张帆 杨珂可)

上拉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