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拉刷新...

闽北首家乡村振兴学院在建瓯揭牌成立

来源:东南网 | 作者: | 时间:2021-02-26

2月25日上午,闽北职业技术学院建瓯市乡村振兴学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建瓯市委党校隆重举行。王慧 摄

东南网讯(记者 陈艳 通讯员 王慧)2月25日上午,闽北职业技术学院建瓯市乡村振兴学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建瓯市委党校隆重举行。

闽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谢友平与建瓯市委书记陈建新共同为闽北职业技术学院建瓯市乡村振兴学院揭牌。王慧 摄

当日,国家乡村振兴局也正式挂牌成立。闽北职业技术学院和建瓯市委市政府在此时携手共建成立建瓯市乡村振兴学院,旨在坚决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主动作为、积极融入、搭建平台,扎实推进政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乡村人才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扎实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具体体现,是高职院校充分发挥社会服务功能,推动政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实践平台,是校地联手共同培养乡村振兴急需各类人才的迫切需要。

闽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郑需勇与建瓯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戚斌签署共建协议。王慧 摄

闽北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由南平市政府举办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学校。办学以来,学院始终坚持“为南平打造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区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办学定位,主动适应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探索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发展之路。据介绍,闽北职业技术学院建瓯市乡村振兴学院成立后,学院将安排优秀的师资、专业的团队,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教育,积极开展乡村振兴理论与实践研究,大力开展乡村振兴人才培训,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加强乡村振兴农民创新创业指导,加强新时代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为推进建瓯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振兴,全方位推动建瓯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闽北职业技术学院的智慧和力量。

揭牌仪式后,与会专家围绕全面推进建瓯乡村振兴及发挥闽北职业技术学院建瓯市乡村振兴学院作用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王慧 摄

福建省政协常委、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刘宏伟,省政协常委、省政协教科文卫体专委会主任黄红武,省政协副秘书长、民革福建省委专职副主委董良瀚,省政协农业农村委办公室四级调研员潘景洲,闽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谢友平,南平市政协副主席、闽北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黄亚惠,建瓯市委书记陈建新,南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春晖等省市领导出席揭牌仪式。建瓯市委副书记杨銮主持仪式。

揭牌仪式后,闽北职业技术学院建瓯市乡村振兴学院首期培训班在建瓯市技工学校开班。王慧 摄

上拉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