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拉刷新...

延平区王台镇:大棚里百合俏,花农笑

来源:闽北日报 | 作者: | 时间:2021-02-17

大棚里是百合花的海洋,红的、黄的、白的、粉的,含苞欲放。林德元俯下身子,挥动镰刀,堆放好一株株收割下来的百合。11日,天气微冷,细雨,在大棚里劳作的林德元额上冒着细汗,笑容满面。

林德元是延平区王台镇种植百合大户,在王台镇后洋源村种植了50多亩百合花。也是在去年这一时候,记者来到他的种植大棚,棚里花开正艳,而那时的他却是愁容满面。受疫情影响,那会全国花卉市场萎靡,百合滞销,他亏了三十多万元。

而今不同往日,全国花卉市场复苏,延平百合走俏。从去年9月至今,延平百合花的批发价格一直稳定在每束(十支)40元以上。“现在更是一天一个价,价格涨得很快,贵的品种一束能卖到60元。”前些天,林德元都在种植基地、百合物流中心来回奔波,将百合发往全国各地。“这两三天物流停了,要到大年初二恢复,但这些天咱也没时间休息,得给百合施肥、打药,割些比较熟的花,放在冷库里,等物流恢复了,再打包寄出去。”

林德元雇了七八个村民一同采收。大家在大棚里一边劳作,一边聊天。不时,有电话打来,向林德元订购百合。“林总今年要赚发喽。”大伙儿打趣。林德元笑着回应道:“去年亏的钱还没赚回哩,希望这样的好行情再持续下去几个月,那样就能回本喽。”众人回道:“会的,会的,大家都发财。”(徐陆锋)


上拉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