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拉刷新...

延平:“小马给我们带来了‘小马达’”

来源:东南网 | 作者: | 时间:2021-01-13

马韵晓(中)在了解企业生产情况 林秀桂 摄

东南网讯 5日,笔者走进南平新宏服装有限公司,沿着厂区大楼外挂的一条崭新的钢构楼梯步入车间,但见车间里一派繁忙,工人们都在赶活。

“我们公司主要生产婴幼儿衣服,绝大部分出口美国。现在订单接不完,今年准备扩大再生产。”南平新宏服装有限公司经理郑昌盛风趣地介绍说:“在这里,我要感谢挂企干部马韵晓,给我们带来了‘小马达’。”

原来,郑昌盛指的是:马韵晓是帮助该公司协调房东在外墙增建了消防梯,让企业有了扩大再生产的条件。

据了解,南平新宏服装有限公司经理的厂区是租赁的,订立了十年的租赁合同,当企业为了生产需要向房东提出增建消防梯时,房东不愿意。延平区人大办四级主任科员马韵晓,于2020年5月接受组织安排,下沉到该区茫荡镇南平新宏服装有限公司、福建南平婴乐服饰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开展联企帮扶活动后,了解到这一情况,联合镇干部一起多次上门做房东工作,给房东讲解有关政策和法律法规,以及关系到其的切身利益,终于做通房东思想工作,同意建设一个新的消防梯,经联系专业设计人员,采取在外墙增设的办法解决,一劳永逸地解决了企业生产后顾之忧。

“‘新宏’和‘婴乐’都是区3A级纳税大户企业。两家企业员工都有200多人,绝大多数是当地人,为解决茫荡镇等农村劳动力特别是妇女就业起到很大作用。这也是实实在在的扩大内需!”茫荡镇副镇长李运兴告诉我们:

去年疫情发生以来,该镇全力帮助这两家企业复工复产。马韵晓挂企后了解到,因两家企业产品主要销往欧美国家,故受疫情影响,存在订单不足、成品无法验货、出口报关不顺等问题,积极帮助给予解决;疫情影响减弱后,则因订单量突然增多造成生产场所、工作人员不足等问题,其中婴乐服饰有限公司的问题尤为突出。

在与婴乐公司负责人的沟通商谈中,了解到其对生产场所的需求较为迫切,多次陪同企业查看是否有合适生产场所,最后帮助企业联系了属意的一家搬迁后的市机关场所。

新宏服饰有限公司在疫情影响减弱后,生产经营恢复情况良好。而企业却面临着需要增设消防通道的问题亟待解决,马韵晓急企业所急,以尽可能快的速度解决。

“我们厂的女工很多是全家从茫荡镇搬迁到郊区安家的。新宏就办在我们家门口,我们在这里上班,家庭照顾的到,每月工资按劳取酬,看各人的熟练情况和出勤情况,能拿到四到八千元。”一位在缝纫机前赶工的李姓女工开心地说:“听说公司今年要扩招员工,我已经介绍了几个老乡来干。”

厂区一楼,两部卡车正在装运发往海关的成衣。马韵晓在现场帮忙企业核对出货单。

“刚召开不久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极大的提振了我们的信心,小马和我们一起探讨了企业新的发展蓝图,我们已经规划了新的生产线,马上就可以实施。”郑昌盛对未来发展信心倍增。(詹国兵 林秀桂 文/图)


上拉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