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拉刷新...

顺昌县为“共享农庄生态银行”插上金融翅膀

来源:东南网 | 作者: | 时间:2021-01-11

东南网讯 “太好了,2万元立马就到账,购买原材料的资金缺口有着落了。”近日,顺昌县双溪街道下沙村村民雷闽荣在家门口的金融服务便民点查看授信到账后高兴地说道。

雷闽荣经营着一家粮油加工厂,由于经营持续向好,经常需要资金周转,往常都是找亲戚朋友这边2万、那头3万地借,但备不住大家都有手头紧的时候,他常常因原材料货款筹措问题而烦恼。

新年伊始,顺昌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城关信用社与下沙村“共享农庄生态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下沙村进行“整村授信”,这对他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

此次授信是顺昌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立足顺昌县丰富林业、农业资源,紧紧抓住国家和我省推进农村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南平市创建省级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区、顺昌县“共享农庄生态银行”改革契机,大力发展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唤醒农村沉睡资产、畅通农产品流通循环、挖掘农村消费市场的一个重要金融支农举措。

顺昌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与下沙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在构建信息共享、资源互补、风险共担的新型合作机制的基础上,将传统偏重资产抵押的贷款方式改变为重视农村要素实际价值且无须提供抵押的方式。这种创新作法,使农村资产有“确权”即“确值”,有“确值”即可“融资”,只要农民拥有有经济价值的农村资产即可更方便、更足额的融资。

据悉,为助力农村要素市场化改革、探索“共享农庄生态银行”试点工作,畅通农村经济内循环,助力乡村振兴,顺昌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已对下沙全村218个农户进行建档,3000万元的授信金额将于近期陆续到村民、专业合作社手中。同时,该联社也正在对元坑镇际下村、大干镇土垄村等“共享农庄生态银行”试点进行授信。(黄振春 许斌)

上拉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