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拉刷新...

市行政服务中心对标先进抓整改 服务再提速

来源:闽北日报 | 作者: | 时间:2020-10-25

“市行政服务中心发改委窗口的项目审核审批时间短、效率高、服务好,而且一趟都不用跑。”日前,谈起市行政服务中心审批服务效率,国网南平供电公司发展建设部专职负责项目审批申报的胡凯竖起大拇指。他说,这几年,电网工程项目的审批服务承诺时限越来越短,从法定的20个工作日缩短到4个工作日,再到现在的立即可办,有力推动了电网项目的快速落地建设。

市发改委窗口不断优化、提速提质的项目审批服务是南平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下,近年来,南平市“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营商环境得到不断优化。尤其是今年以来,南平市把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作为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具体行动,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创新,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为南平市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了解,今年,入驻市行政服务中心的38个市直单位对标先进地区抓整改,对审批服务事项承诺时限进行再压缩、再提速,即办事项占比由之前的23%提升至51%,承诺事项办理最短时限数量占比由原来的9.06%提升至82.94%。

“原先,市本级38个入驻单位的1288个事项中,即办事项350项、承诺事项938项,其中承诺事项中审批时限在全省最短的有85项。”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负责人员说,“现在,938项审批服务承诺事项中,审批时限在全省名列前茅的有778项。其中,市发改委、民政局、住建局、交通局、林业局、文旅局等21个单位的所有承诺事项均对照全省最短时限压缩。” (卢国华 饶燕玲 陈敦钿)


上拉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