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拉刷新...

第三季度全市乡村振兴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来源:闽北日报 | 作者: | 时间:2020-10-17

15日,第三季度全市乡村振兴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潭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领导到南平市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的指示和市委对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的有关要求,总结分析南平市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部署安排“串点连线成片”等重点工作。副市长何明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以乡村振兴二十字方针为抓手,着力推进农村产业体系现代化建设,通过推进产业规模化、集群化、特色化、智能化、品牌化发展构建产业发展体系,通过打造营销平台、监测平台、培训平台构建产业服务体系;着力推进乡村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通过推进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提升乡村治理水平;着力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通过1个以上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串点连线成片,提升沿线产业发展水平、人居环境品质和村容村貌;着力推进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通过推动“生态银行”、“武夷品牌”、“水美经济”、机关联乡村、民企带村等五大创新模式的有效集成,有效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力,确保乡村振兴各项任务扎实推进、圆满完成。

会议期间,各县(市、区)部分参会代表参观了建阳区麻沙镇水南村和武夷山市兴田镇西郊村,现场学习“圆梦村”抓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黄炜莉)


上拉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