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幻灯片 > 正文
松溪旧县乡:油菜花开满地黄 百亩花海迎客来
www.fjsen.com 2024-03-27 17:12: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勤劳的蜜蜂们在花丛中争相采蜜 蔡滢 摄

东南网3月27日讯(通讯员 周燕兰 蔡滢)一年之计在于春,抢抓农时春耕忙,万物复苏,大地回春。松溪县旧县乡下塅村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农民们忙碌的身影,一幅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画卷在这里徐徐展开。

2023年10月,下塅村油菜示范片项目开工。据项目负责人严大飞介绍,目前项目已经累计流转土地50多亩。经过前期土地平整和土壤改良,今年春天将有100亩用来种植水稻,预计10月中旬开始收获,亩产量可达600公斤,在扮靓乡村的同时,也给当地村民带来增收。

下塅村油菜花田 蔡滢 摄

近年来,下塅村充分利用土地资源,把油菜花生产和乡村振兴有机结合,打造花海美景,统筹城乡旅游发展,通过做优现代农业这一主导产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力有序推动乡村振兴,让希望的田野不断焕发出强大的生机与活力,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下一步,我们将以花为媒,展示形象,充分发挥独特农业旅游观光资源,以农旅融合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助推乡村振兴。”下塅村党支部书记黄连峰表示。

游客们纷纷到油菜花田里徜徉流淌、踏青赏景 蔡滢 摄


责任编辑:肖练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