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为梦想而战 南平万名学子今日赴考

2023-06-07 13:19: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我来说两句
    6月7日,高考生们奔赴高考考场,迎接人生中这一场重要的战役。今年,南平市约有1.48万名考生参加高考,全市设10个考区、16个考点、555个考场、64个备用考场。

建阳一中考点,学子们有序进入考场 吴大灼/摄

东南网6月7日讯(本网记者 陈艳 肖练冰)6月7日,高考生们奔赴高考考场,迎接人生中这一场重要的战役。今年,南平市约有1.48万名考生参加高考,全市设10个考区、16个考点、555个考场、64个备用考场。

一位家长手持向日葵,在考点外翘首以盼 东南网记者 陈艳 摄

一大早,在建阳一中考点,学子们陆续进入考场,考点前站满了等待的家长。有的妈妈们穿上漂亮的旗袍,把旗开得胜的祝福送给学子们。一位妈妈手持向日葵在门口张望,“这是寓意一举夺魁。除了这个家里还包了粽子、包子,等着孩子考完回家。”这位姓蔡的女士说,因为今年考场内不能带手机,为了防止孩子有什么突发情况,她就在这守着。

建阳二中考点前等待中的家长们 东南网记者 肖练冰 摄

南平第一中学的高考带队老师们穿着统一的红色制服,也正翘首以盼。带队老师之一伍老师介绍,一中的孩子们都是寄宿生,学校为了确保孩子们能顺利平安地出入考场,从学校到考点进行全程护送。“学校安排了24名老师分布在两个考点的考场内外,负责孩子们的所有问题。一方面南平一中是首次在建阳考点考试;另一方面今年考点内不允许携带手机,大家都很谨慎小心。”伍老师说道。

爱心送考车正在接送一位高考考生 黄远迪/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时有爱心送考车将学子们和家长送达考点。来自建阳区潭城街道周墩村的党员志愿者郑彬是第二次参加爱心送考活动了。“早上六点半我就到指定地点接送考生。”郑彬乐呵呵说道:“我也曾经是高考学子,现在能为学子们做点事情,这很有意义。”据周墩村委会副主任郑致友介绍,今年该村有一支由6名党员干部自发组成的爱心送考队伍,他自豪地说:“今年已经是我们爱心送考的第‘七'个年头了,今后我们也一定会坚持做下去!”

特警在考点前保障治安 东南网记者 陈艳 摄

考点前还有许多交警、特警、志愿者在默默维持秩序,大家都在为学子们的高考路保驾护航。

上午11:30许,考生们迈着自信稳健的步伐陆续走出考场。他们有的与焦急等在门口的亲人们相拥,有和伙伴热切地交流着。在此,我们也祝愿所有学子超常发挥!金榜高中!

考生们完成上午的考试,自信迈出考场 东南网记者 陈艳 摄


考生们完成上午的考试,自信迈出考场 吴大灼 摄
image.jpg
 建阳二中考点前,等在门口已久的爸爸妈妈热情地拥抱走出考场的儿子 东南网记者 陈艳/摄
一位父亲手捧鲜花静静等待 东南网记者 肖练冰/摄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