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朱子文化传承发展主题展在福州开幕

2023-04-28 15:38: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28日上午,由福建省文旅厅、南平市政府联合主办的“以时代精神激活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朱子文化传承发展主题展”在福州三坊七巷的福建省非遗博览苑正式开幕。

朱子文化传承发展主题展在福州开幕 东南网记者 康金山 摄

东南网4月28日讯(本网记者 康金山 陈楠)28日上午,由福建省文旅厅、南平市政府联合主办的“以时代精神激活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朱子文化传承发展主题展”在福州三坊七巷的福建省非遗博览苑正式开幕。南平市政协主席林斌,福建省文旅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林守钦,福建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张立峰等领导参加开幕式并参观主题展。

活动现场 东南网记者 康金山 摄

开幕式在童声诵读《朱子家训》中拉开序幕,五夫龙鱼戏、南平南词、朱子婚礼等朱子文化相关非遗表演,展示了南平生动讲述朱子文化的活化成果。

此次主题展是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的系列活动之一,以大儒朱熹、传承发展、礼行天下、文旅融合四个篇章,展示朱子其人其学、南平市朱子文化传承发展工作成果、朱子文化相关非遗项目与文旅融合产品等内容,以宋式美学为基调,结合非遗展演互动内容,打造沉浸式文化空间,充分展现朱子文化生命力的同时,融合开展建盏文创产品直播带货活动,做好文旅融合促消费的文章。

活动中,朱子文化文创产品、朱子文化精品研学线路也同步发布,研学线路将南平朱子文化遗存与朱子非遗项目“串珠成线”,构筑成具有全国影响力、传播力的朱子文化文旅项目。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6月中下旬,感兴趣的市民不妨前去观展!

1  2  3  4  5  6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