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第五届政和白茶开茶节举行

2023-03-27 09:01: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喊山开茶。

东南网讯 26日,以“茶和天下 共享白茶”为主题的第五届政和白茶开茶节在政和县杨源乡东源茶谷生态茶园举行。活动现场举行福建中医药大学药食同源融合发展研究院、福建中医药大学科技特派员团队服务站授牌仪式,并发布了福建中医药大学药食同源茶叶新品、“金融助力茶产业发展”信息、茶香福地精品旅游路线。

政和产茶历史悠久、茶文化底蕴深厚,全县茶园面积达11万亩,从事种茶农户占75%以上,2022年茶叶产量1.7万吨。近年来,政和县全力推进“三茶”统筹发展,持续举办中国白茶大会等茶事活动,建立全省首个“原生茶树种质资源野外定点观测站”,茶产业已成为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福建日报记者赖昊拓 通讯员 阮倩敏 余长青)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