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2023-03-21 08:52:2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春意盎然,草木秀润。20日,南平市委书记、市级林长袁超洪,市长、市级林长林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坚、市政协主席林斌等市领导来到市体育中心花海公园与市直机关干部职工一同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初春的南平,乍暖还寒、柳枝吐绿。挥动铁锹、扶正树苗、填土踩实、围堰浇水……植树现场一片繁忙,大家新植下的紫薇、榉树等树苗,错落有致,生机勃勃,为闽北大地增添了一抹新绿。植树间隙,市委书记袁超洪同在场的干部职工交谈。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到南平调研时就曾叮嘱我们,“加强植树造林,搞好水土保持。”植树造林也一直是闽北人民的优良传统。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践行“两山”理念,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子,突出护绿、扩绿、转绿,加快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建设,培育壮大“五个一”等生态优势产业,努力实现生态保护、绿色发展和民生改善相统一,争当生态文明建设“优等生”,奋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先行地。

据了解,2022年,我市共完成植树造林17.42万亩,成功创建省级森林城镇4个、省级森林村庄27个。今年以来,我市完成造林绿化10.98万亩,占年计划的83.41%。(林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