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2023年南平市女企业家发展促进行动活动举行

2023-03-18 09:39: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2023年南平市女企业家发展促进行动活动举行 东南网记者 郑正华 摄

东南网3月18日讯(本网记者 郑正华 通讯员 林锦丽)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要求,积极助推南平民营经济健康高质量发展,3月16日,南平市妇联和南平市女企业家联谊会联合开展“聚力同心 共汇‘她力量”2023年南平市女企业家发展促进行动活动。南平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龚志阳,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黄美萍,福建省女企业家协会党支部书记孟凡颖,有关市直部门、市属国企领导和各县(市、区)女企业家协会代表参加活动。

南平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龚志阳发表讲话 东南网记者 郑正华 摄

龚志阳讲话指出,市委、市政府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工程”,着力为广大企业家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与更有力的支持。她强调,广大女企业家是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关心、支持女企业成长和事业发展融入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具体实践中去,真抓实干。各级妇联和女企业家联谊会要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用心倾听女企业家心声、积极回应女企业家诉求,千方百计帮助女企业家解决实际问题,当好女企业家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她勉励,全市广大女企业家要守正创新、主动作为,继续在经济社会的主战场上发挥“半边天”作用,以新思维、新理念、新管理推动企业做大做优做强。

南平市妇联与南平市科协签订女性科技人才助力女企业家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 东南网记者 郑正华 摄

为积极促进女企业家发展,进一步激发女性科技人才创新活力,活动现场,南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銮与南平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钟珏签订了女性科技人才助力女企业家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南平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治发布了2023年寻找“南平‘她力量’榜样人物”活动。

企业代表围绕绿色发展、茶旅融合等进行互动访谈 东南网记者 郑正华 摄

活动现场企业代表围绕绿色发展、茶旅融合等进行了互动访谈。龚志阳结合南平实际和现场访谈指出,福建省茶叶交易中心落户南平,有助于推动南平茶资源优势向绿色发展经济优势转化。茶产业要走出去,必须要做好茶旅融合文章,旅游主打的是一种生活方式和体验感,只有改变卖茶思维,把茶叶有机地融入到旅游中,在宣传上推广茶生活。同时,要做好引流,广泛运用社交平台建立茶生活体验的社群,吸引愿意为产品买单的群体,积极构建茶旅融合可持续发展新路径。

共植“巾帼芳华林” 东南网记者 郑正华 摄

活动当天,女企业家代表围绕助力绿色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宣誓。随后,与会人员开展了共植“巾帼芳华林”活动。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