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政和:春耕春种忙增收

2023-03-15 16:27: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政和县金穗果蔬专业合作社,工人在采摘杭椒。 郭斯杰/摄

东南网3月15日讯(通讯员 阮倩敏)眼下,正是春耕春种的好时节。3月13日,笔者走进政和县镇前镇采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基地,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忙碌景象,工人们正忙着翻耕土壤、施有机肥、覆膜,为基地种植甘蓝包菜、花菜、茄子做准备。

不远处,工人李昌亮挥舞着手中的铲子平整土地、清除杂物。“呆在家里没什么事做,就来这里长期做工。在这里一天工资有180元钱,一年大概有三万多元的收入。”李昌亮说。

“政和有着高山、平原二元地理气候,我们这里属于高山区,昼夜温差大,种出来的高山蔬菜口感好。另外,由于高山区和平原区的气候不一样,农作物成熟的时间也不一样,在这里还能够种植出反季节蔬菜,从而提高效益。”政和县镇前镇采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宋庆平介绍,政和县镇前镇采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种植甘蓝包菜、花菜、茄子、辣椒、黄瓜、萝卜、菠菜等9个品种。

据了解,镇前镇采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南平圣丰农业合作,采用“订单种植”模式种植高山蔬菜,农产品不愁销路,保证公司每年都有稳定的收益。2022年,该公司产值达200多万元,为镇前镇角坂村提供就业岗位30个,工人工资支出100多万元。

与此同时,在位于政和县东平镇的金穗果蔬专业合作社,工人许兰正在为杭椒采收忙得不亦乐乎,脸上洋溢着丰收的笑容。

1  2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