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志愿服务 > 正文
延平四鹤街道“传承雷锋精神 倡导文明新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暨学雷锋服务月活动启动

2023-03-07 17:26: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3月3日上午,延平区四鹤街道“传承雷锋精神 倡导文明新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暨学雷锋服务月活动在杨真公园正式启动。四鹤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杨东、杨西(中)、名流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及共建单位南平市中级法院、延平区纪委监委、南平高速交警、南平市环保教育促进委员会、四鹤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等80多名志愿者参加启动仪式。延福、紫芝、昼锦、进贤、西门桥、沙溪口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分会场开展学雷锋服务月活动。

便民服务 洪志明 摄

东南网3月7日讯(通讯员 洪志明 王宇轩)3月3日上午,延平区四鹤街道“传承雷锋精神 倡导文明新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暨学雷锋服务月活动在杨真公园正式启动。四鹤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杨东、杨西(中)、名流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及共建单位南平市中级法院、延平区纪委监委、南平高速交警、南平市环保教育促进委员会、四鹤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等80多名志愿者参加启动仪式。延福、紫芝、昼锦、进贤、西门桥、沙溪口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分会场开展学雷锋服务月活动。

志愿者们发放宣传单 洪志明 摄

活动现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出行劝导、廉洁文化进社区、网络安全、反电诈、禁毒、文明旅游、文明餐桌、移风易俗、河长制、生态环境与保护等宣传,为居民提供缝补、修补鞋子、理发等便民服务,还为老年朋友们检测牙齿、耳鼻喉、血糖、血压和如何防治常见病,并在现场指导居民群众制作环保酵素与垃圾分类等服务。

便民服务 洪志明 摄

四鹤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区委、区政府有关聚力帮助居民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安排部署,此次学雷锋服务月活动将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新时代志愿者的奉献热情,切实帮助居民群众解决身边难题困扰,在全社会营造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的引领示范作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全力推动“好风景”、打造“好经济”、迈向“好生活”,为推进延平“二次创业”、奋力打造福州都市圈门户城市贡献四鹤力量。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