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南平顺昌:看樱花开如海 嗅氤氲花暖香

2023-02-28 10:42:52  徐华山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阳春二月,万物复苏,生机勃勃。在顺昌县国家风景区的宝山上湖风景区,满山的樱花绽放,迎来了盛开期,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在这里旅游观光,为当地文旅市场复苏注入强劲动力。

春撒上湖。 徐华山 摄 

东南网2月28日讯(通讯员 徐华山)阳春二月,万物复苏,生机勃勃。在顺昌县国家风景区的宝山上湖风景区,满山的樱花绽放,迎来了盛开期,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在这里旅游观光,为当地文旅市场复苏注入强劲动力。

春到上湖,樱花最集中,阵容最强大的,是一条蜿蜒的水泥小道通向半山腰,两边的樱花扑面而来,像那热情的姑娘露出甜美的笑靥。樱花树整齐地散落在道路的两旁及山坡上,大多数都比大碗口还粗壮,春风一吹,密密麻麻的。樱花瓣一瓣瓣翩翩飘落,就像是下了漫天满地的樱花雨,好奢侈、好浪漫、好醉人的红红柔柔雨、粉粉红红细雨啊,醉了多少如花女子啊!又疯狂了多少俊美男子啊!孩子们忘记了父母去寻找樱花下的秘密,情侣们灿烂的笑脸是最真实的醉美,老年们则是三五成群跳起了舞……一对对、一队队的人们意气风发,对世界充满美好想法,对爱情和美丽、对花儿有着强烈渴望融合。

红白樱花相继盛开。 徐华山 摄 

徜徉在花海当中,感受浓浓春意。游客的到来不仅让景区热闹了起来,也带动了景区周边经济的发展。在景区周边的餐饮、纪念品、土特产商店,来自各地的游客在这里选购商品,品尝当地的特色美食。

游客在樱花大道享受着大好春光。(徐华山 摄)

近年来,上湖村依托宝山风景名胜区、千年银杏群和齐天大圣信俗文化等自然文化旅游资源,不断完善提升村庄基础设施和停车场、游客接待中心、景观湖等旅游项目建设,并带动了村民从事农家乐和民宿等旅游经营,吃上了“旅游饭”,进一步助推乡村振兴。

美丽的上湖风光。 徐华山 摄 

美丽樱花迎着春风怒放。 徐华山 摄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