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志愿服务 > 正文
福建高速南平管理分公司: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

2023-02-21 09:11:30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2023年春运期间,福建高速南平管理分公司(以下简称“南平公司”)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传播文明服务理念,积极组织党员青年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福建高速南平管理分公司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活动 何守斌 摄

“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小朋友,这是送给你的爱心早餐”“新春快乐,愿“福”伴您一路到家”……春运期间,在南平高速公路沿线收费站、服务区,志愿者们根据群众需求,为司乘人员提供“爱心餐”、交通咨询、茶水供应、常用非处方药、快捷充电、车辆快速检修、重点旅客帮扶、ETC业务咨询办理等“一站式”便民服务。

送“福”瞬间 宋琳玲 摄

2023年春运期间,福建高速南平管理分公司(以下简称“南平公司”)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传播文明服务理念,积极组织党员青年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南平公司在全力打造收费站、服务区为基点的服务圈基础上,不断拓展志愿服务辐射面,通过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联勤共建的方式,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建设,组织志愿者下乡镇、进社区,探望老幼,慰问困难群众,进一步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据统计,春运期间,南平公司共开展志愿服务66次,参与人数600余人次,累计服务时长1000余小时。志愿者们用真挚的服务温暖了司乘返乡路,用实际行动促进了文明风尚,让文明之风吹暖闽北大地。

赠送“爱心餐”邹洁 摄

春运虽然圆满结束了,但文明服务用远在路上,下一步,南平公司将继续以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出发点,继续在“心”字上作文章,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美好出行,让文明蔚然成风。 (福建高速南平管理分公司 林晨瀚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