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新能源出租车推广使用再提速

2023-02-06 17:33: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能源纯电动出租车 张如有/摄

东南网2月6日讯(通讯员 潘文军 黄宇丹)南平市不断加大新能源纯电动出租车推广力度。2023年开局,建阳区运输企业新投入运营30辆新能源纯电动出租车。安全环保、外观时尚的纯电出租车成为了公共出行的一张新的“城市流动名片”,南平市新能源出租车推广使用再提速。

推广新能源汽车对减少尾气排放、减轻空气污染、保障居民健康生活、提升城市形象具有重要意义。此次新投放的纯电动出租车,30%-80%充电仅需40分钟,充一次电可行驶约419公里,性能稳定、操控智能、外观时尚,给乘客带来了更加舒适、安全的乘坐体验,也有助于降低出租车司机运营成本、提高运营效率、降低司机劳动强度、更好地提高服务水平。

此次新能源纯电动出租车的投放是南平市交通运输部门贯彻落实双碳战略目标、将推动绿色出行和节能减排理念落到实处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南平市交通运输部门将积极推动巡游出租车和网约车融合发展,助力出租车行业“互联网+”信息化转型升级,并积极倡导企业、车主更新新能源出租车,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安全、经济、低碳、绿色出行提供有力保障,也为南平市文明城市创建注入新的血液。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