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武夷新区铆劲冲刺“开门红”

2023-02-03 11:16: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在南平武夷新区各重点项目现场,挖掘机、喷锚设备、冲孔钻机等大型机械“火力全开”,机器声轰鸣,车辆进进出出,机械和技术人员协同作业,一派热火朝天景象。

东南网2月3日讯(本网记者 陈艳 通讯员 张钰莹 陈珮琪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在南平武夷新区各重点项目现场,挖掘机、喷锚设备、冲孔钻机等大型机械“火力全开”,机器声轰鸣,车辆进进出出,机械和技术人员协同作业,一派热火朝天景象。

临时紧急供水保障和截污工程(一期) 陈可 摄 

1月28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武夷新区新开工建设南平市老年教育文体活动中心、武夷新区核心区商务CBD、武夷新区高新技术创业园三期三个项目,总投资16.61亿元。南平市老年教育文体活动中心为省重点项目,建成后可满足老年教育、老干部文体活动、离退休党建服务及办公服务需求。武夷新区核心区商务CBD项目为市重点项目,主要建设金融CBD商务写字楼及配套商业设施,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提升武夷新区城市功能。武夷新区高新技术创业园三期建设工程(标准化厂房)是由武夷新区产控集团投资建设的省重点项目,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增强园区招商引资项目承接能力和产业配套功能,推动园区产业集聚发展。

武夷新区高新技术创业园三期(标准化厂房建设) 陈可 摄

日前,武夷新区生态食品产业园等省市重点项目全部复工,为全年项目建设开好头起好步。银河水业地块场平工程于春节假期加班加点,已完成全部土石方工程,比原计划提前一个月……武夷新区一季度和年后首个工作日新开工项目总投资额位列全市第二,省市重点项目节后复工率达到95%,为实现“开门稳”“开门红”奠定基础。

福建省唐金包装有限公司 张钰莹 摄

在高新技术园区内,闽铝轻量化、唐金包装、安达电器等企业铆足干劲,工人们紧张有序地操作设备,全力赶订单,掀起了冲刺首季“开门红”的热潮。位于武夷智谷的南平博瑞医学检验所、福建益优园调味食品有限公司等入园企业已开工生产经营,一片繁忙的景象,生产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福建益优园调味食品有限公司车间工人正在调试机器设备 刘政文 摄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武夷新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新区将传承廖俊波同志优良作风,深入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不断提升工作效率,积极做好做足春节后复工复产准备工作,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争先创优。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