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新春走基层·春节守护者”系列报道之守护“黄”:“外卖小哥”温暖逆行守护人间烟火

2023-02-02 11:40: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外卖小哥取餐后走出餐厅 东南网记者  郑正华 摄

东南网2月1日讯(本网记者 温柳婷 肖练冰)今年,是疫情放开后的第一个春节,外地归乡的游子、多年未见的亲友……阖家团圆的背后,少不了外卖小哥在寒风走街串巷为市民们送上他们急需的物品。

杨世华是一名骑手,2017年入职的他,已经坚持6个春节在岗值班了,“春节值班我们一般都是大年三十起至第二天下午2点结束,一般是超市订单比较多,放假回家的人都要采购一些必需品以及菜品。”他说。

“因为我是本地人,即使春节期间值班也可以回家,每年我都主动要求值班。”杨世华说,春节期间平台价格给得比较高,平时正常情况是一单4元,过年期间基本上平均每单翻了2.5倍左右。

提及春节外卖需求量,美团外卖建阳站运营总监陶金表示,春节期间,尽管需求会有一定下滑但仍有一部分刚性需求在,部分餐饮商家继续线上营业,外卖运力达到平时的一两成,基本可以满足周边用户订单需要,“建阳区各超市电商平台订单量较多,春节期间商超订单明显增多。”

1  2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