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走进“八闽旅游景区”建瓯》出版发行

2023-02-01 17:01: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1日讯(通讯员 范敏)江山入境无穷广,建州盛景正当时。去年三月,福建省炎黄文化研究会、福建省作家协会采风团一行30余人到建瓯市开展“走进千年建州理学名城”文学采风活动,深入建瓯市东岳庙、北苑御焙遗址、光孝寺、五经博士府、云际山、中国根艺城等地参观采风。

通过实地深入互动、点面结合立体式采访,采风团对建瓯市经济社会发展进行全方位、深入细致的了解,采风成果丰赡,出版了《走进“八闽旅游景区”建瓯》散文集,勾勒出“千年建州·理学名城”的文化魅力。

《走进“八闽旅游景区”建瓯》为走进“八闽旅游景区”系列丛书之一,共31篇,按题材分为六辑:理学名城、千年建州、金瓯宝地、建溪风流、绿色发展、红色记忆。在作家们的笔下,建瓯是钟灵毓秀、人文渊薮的千年古邑,是充满热血、党旗飘扬的红色土地,是山清水秀、林茂茶香的美丽山城,丰厚的人文积淀和优美的自然生态,让人徜徉不尽,胸臆顿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