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新春走基层·春节守护者”系列报道之守护“橘”:“95后”环卫工的成长与坚守

2023-01-31 17:32: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节日期间工作量较大,熊宇翔正在帮助一线环卫工托运垃圾箱 受访者供图

东南网1月31日讯(本网记者 陈艳 康金山)凌晨5点半,天还未亮。熊宇翔在电话铃声中醒来,是一线的环卫工人没有等来垃圾转运车,大量的垃圾没法处理。熊宇翔和环卫车队负责人确认情况,紧急调配垃圾运转车前去支援。处理完这些,看看时间快到6点,熊宇翔起身洗漱后便去上班了。

1999年出生的熊宇翔就职于南平建阳美城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名环卫区域片长,主要负责武夷新区及嘉禾北路部分路段的道路卫生巡查以及环卫人员的调配。“一线保洁员五点半就开始工作了,管理员是六点,片长六点半开始对区域内进行巡查。”熊宇翔介绍,每日上午6:30—9:00,下午1:30—3:30,片区长需要沿着区域主干道逐一巡查,看是否有漏清扫的地方,垃圾站、垃圾桶等是否有脏污破损,或是垃圾满溢情况,并及时做出调度处理。

春节期间,熊宇翔从除夕值班到初三,年夜饭便在公司与同事们一起用一顿火锅表示庆祝,这是他第一个在外度过的春节。没有太多的时间留给他思念家人,匆匆用过年夜饭后,大伙就投入到工作中了。“年底垃圾量一直就比较大。大年三十晚上垃圾就更多了,当天出动了所有的垃圾车,一直忙活到晚上十点才基本告于段落。”熊宇翔解释道,节日期间,对于环卫工作最大的挑战是烟花爆竹燃放产生的纸屑、烟尘。片长通过巡查定位大量燃放烟花的点,随后派遣雾炮车到现场作业,降低空气中的粉尘。由于今年春节特别冷,加上下雨,爆竹燃放后的纸屑被打湿后尤其的重,大多点位上都需要两人拖桶作业才能完成,也加重了工作量。

“小熊是和我一起入职的。他之前是个音乐老师,文文弱弱的,我们都觉得他坚持不了几天。想不到这么有韧性。”同事陈达打趣熊宇翔,语气中也充满了对好友的肯定。

1  2  3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