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建阳麻沙:沙里“淘金” 万亩淮山迎丰收

2023-01-28 17:09: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种植户采挖淮山 吴大灼 摄

近年来,麻沙镇探索按照“政府引路、市场导向、农民参与”的发展模式,不断瞄准产业高质量发展和特色产业品牌培育,通过商标品牌战略不断推进村内农产品商标注册,培育龙头企业,通过精深加工,大幅度提高淮山的附加值,形成有市场竞争力的产、供、销、研发一体化的淮山产业链,进一步打响“麻沙淮山”品牌。

淮山产业的蓬勃发展,逐步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扩大市场知名度,持续推进产业振兴,带动群众致富增收。目前,全镇共种植淮山近1万亩,亩产量达3000斤,种植户直接收益2000余万元。随着技术的提升,产业链的逐步完善,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淮山深加工的行业中来,衍生出淮山粉、淮山面、淮山饮料等一系列淮山特色产品,产值可达1000余万元。


1  2  3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