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考亭书院公益书吧正式对外开放

2023-01-28 17:09: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考亭书院公益书吧 建阳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东南网1月28日讯(通讯员 谢心 张少杰)1月20日,建阳区考亭书院公益书吧正式对外开放,市民朋友又多了一个休闲阅读的好去处。

“我觉得这个考亭书院公益书吧是非常有国学氛围的,让我们读者走进来有一种走进朱子身边的感觉,这边的装修风格中西结合,可以一边阅读,一边感受考亭书院的文化底蕴。”阅读者娄晓燕说道。

考亭书院公益书吧位于考亭书院学术报告厅旁,占地200平方米,内设47个读书座位。书吧分为吧台服务区、儿童绘本区、静默阅读区、讲座交流区等。读者可在书吧内开展阅读休闲、社会实践、文化交流等活动。书吧全年无休,开放时间为上午8点半——晚上10点。书吧以“共建共享、自助互助、公益成长”为建设理念,日常运行工作由志愿者负责。

考亭书院公益书吧 建阳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志愿者张大山说:“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参与到书吧的共建共享,大家可以把自己家里闲置的书捐到这边来,让更多的人感受阅读的魅力。”

开放当天,部分家长带着孩子参与到书吧的志愿活动当中,感受其中的快乐。“今天我和妈妈一起过来帮老师整理书籍,我觉得这样很有意义,而且平时我也可以来这里看书增长一些知识。”志愿者颜汐雅说。

考亭书院作为朱子授课讲学、著书立说之地,来此参观学习者络绎不绝,为此,考亭书院公益书吧将努力打造文化特色,促进文化交流。

建阳区委、区政府以重振昔日书院林立、人人读书之为目标,推出了“全民阅读,书香建阳”的为民办实事项目。通过全国征集,确定“潭阳书舍”为建阳区公益书吧的品牌名称,目前,第一批规划建设的十所城市公益书吧已陆续建成。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