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松溪供电:点亮乡村之路

2023-01-19 16:27: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云雾间松溪山脉 蔡政 摄

东南网1月19日讯(通讯员 吴惠兰 蔡政)清晨,诰屏山仙气环绕,福建省南平市松溪县钱桥村在云雾间身影显现,清脆的鸡鸣唤醒这座小村。山下的村外,头戴安全帽、身着藏青工装的电力员工杨甫林正在和同事验收钱桥村至高速路口段的路灯业扩工程。 

春节假期前,钱桥村的“光明路灯”工程已步入尾声。杨甫林作为该工程大客户经理,要在春节到来前,逐步验收路灯接电工艺是否符合安全和标准,确保春节该路段被光明的灯光点亮。

曾经的钱桥村与长江村来往,虽相距10公里,但受大山与河流影响,需要绕过县城走山路,开车40分钟才能到达。自2022年钱桥村的环城路通车后,打通了村与村之间的沟壑,方便了群众出行,加上配套的路灯工程,彻底点亮了城乡人民的幸福空间。

将近上午9时,杨甫林来到钱桥村区域环城路的第一个箱变。他与同事迅速打开箱变门,根据表单中的各项验收条件,进行仔细检查,并拍照存档留存。

2023年1月15日,养鸡农户叶昌勇正在和杨甫林讲述路灯亮起后的切身感受。蔡政 摄

“钱桥村区域的环城路全长4.36千米,2022年新建的配套路灯共有292个,每个供应路灯用电的箱变接线工艺我们都有认真仔细的把关。”手拿验收单的杨甫林对笔者说。在环城路上奔走,再翻越至路旁山间的环网柜,寒风裹挟着冰冷的雨水拍在面庞,“山间土路中雨水结冰后异常打滑,每次我们都要小心又小心。”

随着不断深入郊外,寒风在架空山间的环城路上吹得更加猛烈,杨甫林与同事被冷风刺激的面部通红。

中午12时,抵达钱桥村环城路路灯验收后半段。村里的养鸡农户叶昌勇热情招呼杨甫林和同事们进门休息,给他们端上热腾的茶水。同时,他对杨甫林说:“我们养殖的鸡白天都在山上跑,只能在晚上它们回笼休息的时候才能的抓到,现在晚上村里与城里的部分环城路都有路灯照亮,我们晚上骑车送鸡也安全多了。”

随着重点民生工程配套设施的完善,给钱桥村乡村振兴产业补足了动力。村里的经营户陈赞惠说:“春节这段时间家禽买卖相当火热,现在我家自养的鸡鸭鹅已经快要卖完了。”

2023年1月15日,杨甫林和同事在验收路灯箱变接线工程。蔡政 摄

服务重点民生工程,履行“双满意”承诺是电力人一直坚持的事业。国网松溪县供电公司总经理陆继军介绍,今年以来,该公司深化“双满意”工程为县委县政府为民办实事工作累计完成25项,优化营商环境,建立“服务+专业”协同治理体系,升级“阳光业扩”,推陈出新优化业务流程,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生产生活供电。

下午14时30分,杨甫林和同事们验收完成该路段所有的箱变并送电成功。随着电流的直达和他们的目光间的凝望下,村与山与路间,灯光闪亮夺目,与美丽松城的光明发展交相辉映。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