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春运首日 闽北铁路多举措温暖旅途

2023-01-07 18:03: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2023年铁路春运,从1月7日开始到2月15日结束,共计40天。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平车务段采取优化客运组织、增设便民服务设施、加强防疫消杀等措施,温暖返乡旅途。

南平车务段延平站保洁工作人员加强手扶电梯的消杀保洁频次。赵海敏 摄

东南网1月7日讯(通讯员 杨丹平)2023年铁路春运,从1月7日开始到2月15日结束,共计40天。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平车务段采取优化客运组织、增设便民服务设施、加强防疫消杀等措施,温暖返乡旅途。

在延平站2号检票口旅客有序排队准备检票。杨丹平 摄

该段加强进站、检票、站台候车等关键环节的客运组织引导,确保旅客有序出行。同时,采取增开、重联高铁动车组列车的方式提升运能运力。

南平市站党员客运员孙燕为重点旅客提供“无障碍进站”服务。王冬斌 摄

据了解,各客运站持续加强旅客候车区域的防疫消杀,在南平市、延平、建瓯西等客运站做到每4小时进行一次全覆盖消杀,针对自动售取票机、安检仪传送带、手扶电梯、进出站验票闸机等旅客接触频次较高的设备,采取“一趟一消杀”的措施,让旅客安心出行。

南平车务段延平站客运值班员王春亮正在接一趟重联的动车组列车。杨丹平 摄

其中,为温馨旅客返乡旅途,延平站在候车室增设便民用餐桌五处、便民充电处三处,为重点旅客提供“无障碍通道”和“一对一”的重点服务,针对换乘时间较短的旅客提供站内便捷换乘服务。

延平站客运负责人黄晓翠为行动不便的重点旅客提供轮椅服务。 赵海敏/摄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