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潭城:党建引领古法制糖 熬出村民“致富蜜”

2022-12-21 17:31: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熬糖 吴大灼 摄

东南网12月21日讯(通讯员 黄远迪)眼下正值甘蔗丰收的季节,走进建阳区潭城街道严墩村上陈自然村,村民们正忙着搬运甘蔗,在这寒冷的冬天里,上陈村老糖厂冒着热气,空气中弥漫着香甜的气息,散发着最美的人间烟火。

村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村子强不强,要看领头羊。近年来,潭城街道依托严墩村生态资源优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坚持党建引领,以“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形式,形成“党员带头干,群众跟着干”的浓厚氛围,带领村民大力发展甘蔗产业,有力促进村民增收致富。

熬糖 吴大灼 摄

严墩村当地种植的甘蔗与日常食用的甘蔗略有不同,但作为制糖的原料,可是上等佳品。

“从榨汁到熬汁再到成形,纯天然手工制作,我们的红糖口味甘甜、健康营养,现在一天出来的纯糖量大约在2000公斤左右,年收入也增加了好几万。”潭城街道预备党员黄康笑着说。

潭城街道把甘蔗产业作为特色农业发展的主导产业,大力发展“甘蔗-制糖加工-食品深加工-制糖副产品综合利用”糖业循环经济产业,同时推广甘蔗“轮耕”种植模式,结合本地农副产品加工业优势,带领群众走上“甜蜜”致富路。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