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南平举办2022年保护野生动植物暨冬春季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2022-12-20 20:17: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12月19日,由南平市林业局、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南平市分公司主办的2022年保护野生动植物暨冬春季森林防火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延平举办,活动以“保护野生动植物,严防森林火灾,筑牢生物安全屏障”为主题。

南平举办2022年保护野生动植物暨冬春季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黄少雯 摄

东南网12月20日讯(本网记者 陈艳 黄少雯)12月19日,由南平市林业局、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南平市分公司主办的2022年保护野生动植物暨冬春季森林防火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延平举办,活动以“保护野生动植物,严防森林火灾,筑牢生物安全屏障”为主题。

南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余文权出席活动并致辞,福建省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中心二级调研员胡湘萍到场指导,南平市林业局、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森林消防支队,人保财险,延平区政府、延平区林业局等单位领导参加活动。

向武夷观鸟会授予“闽北鸟类爱心守护服务队”旗帜 黄少雯 摄

活动上,发布了《南平市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南平市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宣读了保护野生动植物倡议书,并向武夷观鸟会授予“闽北鸟类爱心守护服务队”旗帜、向南平市环保志愿协会授予“野生动植物保护志愿服务队”旗帜。

据介绍,《南平市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收录了南平市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147种,《南平市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收录了南平市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77种及变种,两份名录的发布,将为南平市野生动植物资源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科学决策提供参考,是南平市坚持实现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相统一,推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建设的重大举措。

活动现场 黄少雯 摄

南平市林业局谢腾辉局长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强化部门协作联动机制,筑牢野生动植物“保护网”,全面提升南平市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有奖知识问答、主题绘画展,森林防火、森林病虫害防治、古树名木保护宣传等,共展出珍稀野生动物图片和案例宣传展板30余块、野生动物标本10余件、发放“福建常见鸟类100种”图册及《福建省湿地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森林防火条例》《松材线虫病防治手册》《福建湿地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等林业法律法规宣传资料2230份。

活动现场 黄少雯 摄

长期以来,南平始终坚持生态保护第一,以全面实施林长制为抓手,持续提升森林质量,不断优化生态环境,为野生动植物栖息繁衍提供良好条件。特别是今年以来,南平以获得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林业碳汇试点市以及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林长制两项工作获得国务院督查激励为契机,统筹推进野生动植物保护、森林防火等各项工作,更好守护南平“好风景”,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先行地。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