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福建省第十一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开赛

2022-12-12 18:09: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福建省第十一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健身气功交流比赛 黄杰敏/摄

东南网12月12日讯(本网记者 陈艳)12日上午,福建省第十一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在南平开赛。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的十一支队伍,99名运动员、教练员参赛。其中年龄最大者70岁,最小者55岁。运动员们身着表演服装,精神饱满,在音乐声中呼吸吐纳,时而舒展肢体,时而左右腾挪,表现老年运动员们精神风貌的同时,也展现出中华传统文化之美。

福建省第十一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健身气功交流比赛 东南网记者 陈艳/摄

据了解,健身气功交流比赛为期2天,设置集体项目和双人项目,参赛项目分为易筋经、五禽戏、导引养生功十二法、马王堆导引术,均为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改编推广的缩短版普及功法。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2021年审定的《健身气功竞赛规则(试行)》执行。采用公开亮分办法当场亮分。各单项集体赛和双人赛成绩之和为该项目总得分,总分高者名次列前。


福建省第十一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健身气功交流比赛 东南网记者 陈艳/摄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