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福建省第十一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健身秧歌交流比赛开赛

2022-12-12 18:09: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福建省第十一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健身秧歌交流比赛现场 黄杰敏/摄

东南网12月12日讯(本网记者 陈艳)12月12日上午,福建省第十一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健身秧歌交流比赛在南平开赛。来自全省各地11支队伍,143名运动员、教练员齐聚一堂、各展身手、切磋才艺。

福建省第十一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健身秧歌交流比赛现场 吴大灼/摄

比赛项目包含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推广的第八套健身秧歌《盛世秧歌》规定套路和选手自编套路。无论是规定套路和自编套路选手们都训练有素,从音乐、服装、道具的挑选,到动作设计、队形编排都经过精心琢磨。活动现场,伴随着柔美的音乐,参赛者们用优美的舞姿跳出了青春活力。在规定套路的展示上,各队争相展示动作的规范性和完整性;在自选套路的展示上,各队又竞相展示编排的创新性和多样性。精彩纷呈的表演将舞蹈与健身巧妙结合起来,充分展示出老年人的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福建省第十一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健身秧歌交流比赛现场 东南网记者 陈艳/摄

秧歌是我国民间传统舞蹈之一,其历史悠久,在发展中具有顽强的生命力,适应不同时代的需求,在全民健身热潮的今天,健身秧歌将传统艺术与健身操舞结合成为一项具有中国特色,并集娱乐、健身、表演、竞赛为一体的运动项目。

此次比赛不仅为体育爱好者搭建了交流展示的平台,也为群众性全民健身运动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福建省第十一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健身秧歌交流比赛现场 吴大灼/摄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