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浦城:冬闲田不“闲”

2022-12-02 10:58: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村民们在搬运萝卜 浦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马芳华在福建农林大学林文雄教授的科特派团队指导下,利用冬闲田种植蔬菜。“利用冬闲田种植萝卜,不仅可盘活土地,解决冬闲田撂荒问题,萝卜叶子还能还田做有机肥,改善土壤结构,减轻病虫害和杂草危害,增加土地效益。而且,从品种选择到培育、管理,只要有问题,科特派们都第一时间进行指导。”马芳华说。

据悉,这500多亩“冬闲田”被利用起来后,长期在这里务工的村民有近40人,村民实现了就近就业。

山下乡山下村村民陈行清就长期在“冬闲田”里务工。“以前‘冬闲田’没有被利用时,只能到县城里打零工,每天早晨6点多就得起床,然后赶车去县城,不但往返麻烦,而且还不能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小孩。”陈行清说,现在,一年四季都能在家门口务工,不但上班方便,而且还能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小孩。


1  2  3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