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市水南二桥工程主桥顺利合龙

2022-11-29 17:20: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9日讯(通讯员 池雪喻 方正 林静琦)11月28日上午,建瓯市水南二桥主桥顺利合龙,为项目在2023年春节前基本建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建瓯市水南二桥于2020年7月1日正式动工,经过了两年建设,期间经历了洪水和持续高温,施工单位不断优化施工方案,积极解决项目建设推进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圆满完成了施工任务,实现全桥的合龙,这标志着水南二桥工程主体工程的建设基本完成,为下一步的全桥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建瓯市水南二桥工程项目负责人游奋强表示,下一步,要将进行的是水南二桥人行钢箱梁的架设,以及将近20米高的钢拱的安装,争取在2023年春节前基本建成。

建瓯市水南二桥北起天马路,南至古城街,是古城片区与水南片区的重要连接通道,主桥长约190m,分为车行桥和人行桥,设计上融合了建瓯的历史文化元素,建成后将是一座具有新时代特征的景观桥,同时也将大大缓解城区主干道的交通压力,完善城市道路网络系统。

“建瓯市水南二桥工程建成后,将极大地缓解了我们城区的交通压力,能够给老百姓充分的感受到我们出行的方便,以及给我们建瓯的整个的城市的形象,带来一个很好的一个愿景,真正的体现了我们山清水秀的城市的景观特色。”建瓯市水南二桥工程项目负责人游奋强说道。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