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市举办高素质农民茶叶种植与加工技术培训班

2022-11-23 17:25: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3日讯(通讯员 刘名镇)近日,由建瓯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建瓯市鑫达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承办的“2022年高素质农民茶叶种植与加工技术培训班”在龙村乡举行,来自该乡各村的茶农60人参加了培训。培训邀请了南平市茶叶学会副会长、建瓯市农技中心原副主任、茶叶站原站长、高级农艺师周理飞授课。  

培训中,周理飞结合今年建瓯市茶叶遭受严重的干旱情况,从及时修剪枯枝、深耕翻土、施足基肥、病虫害防治以及防寒防冻等方面,通俗易懂地重点介绍冬季茶园管理知识,并分析建瓯市茶产业发展现状及优势,让与会的学员既学习茶叶种植技术,又扩宽了思维理念,为今后学员进一步茶叶生产奠定基础。  

培训会上,建瓯市鑫达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黄立珍从政策角度出发,结合当地相关案例,讲解聚力茶产业创新发展,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让学员对茶产业有了更深的认识,增强了对茶产业发展的信心。  

培训期间还开展了交流互动,各位学员踊跃分享自己栽茶、做茶、卖茶的经验,讲述为什么要做这一行的初衷和动人故事。大家相互探讨,让此次培训活动充满了轻松活跃的学习氛围。  

据了解,建瓯市有茶园面积13.5万亩,是茶产业大县,尤其是北苑贡茶更是闻名遐迩。统筹“三茶”高质量发展,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要事。建瓯市农业农村局依托建瓯市鑫达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培训力量,顺应当前统筹“三茶”发展大好形势,根据龙村乡茶农发展高山茶的需求,开展这次茶叶种植与加工技术培训,以提高茶农的种植与加工技术水平,促进建瓯市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