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区2022年新闻培训会召开

2022-11-23 17:08: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阳区2022年新闻培训会现场 吴大灼 摄

东南网11月23日讯(通讯员 吴佳颖 江洁)11月23日,建阳区2022年新闻培训会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培训会面向全区各乡镇(街道)、区直有关单位的新闻通讯员和新闻工作者,共计80余人参加。

培训会上,闽北日报社高级记者、闽北日报编委叶国宝结合自身多年的新闻宣传工作经历,以《新闻报纸知识一二三》为主题作新闻辅导讲座,从新闻特征、新闻选题、实例解析等多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区融媒体中心相关股室负责人和新闻编辑围绕短视频拍摄制作、新闻信息稿件规范及要求、“智慧建阳”APP新平台运用与操作等主题进行授课。培训会内容丰富实用、干货满满,对基层通讯员在日常新闻报道中,如何捕捉新闻点、挖掘新闻线索、梳理新闻逻辑结构、采写新闻稿和新闻视频构图进行了系统的指导。

建阳区2022年新闻培训会现场 吴大灼 摄

此次培训会旨在加强建阳区新闻宣传队伍建设,提高全区新闻宣传工作者的理论素养、学习能力和业务水平,推动大家积极投身到新闻采写一线,挖掘建阳好故事,传播建阳好声音,以实际行动共同助力“市区一体、绿色发展、产业强区、书香建阳”建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