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改善道路交通环境 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2022-11-22 17:27: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工人正抓紧施工 浦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东南网11月22日讯(通讯员 黄娜)挖掘机挥舞着“巨臂”、运土车来来回回、工人们辛勤地劳作着……近日,笔者在国道G322线浦城县万安吴山下至莲塘余乐段公路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建设者们正在抢工期、保质量、赶进度,确保项目按既定目标有序推进。

“本项目涉及三座桥,其中,南浦大桥新桥和万安2号桥已建成通车,万安1号桥目前已完成桥梁基础,月底完成架梁。”国道G322线浦城线万安吴山下至莲塘余乐段业主代表林仙斌介绍。

据了解,该工程总投资约1.47亿元,起点顺接万安乡吴山下村G322旧路,沿原省道S205线老路改造,途经万安、马蹄角、新亭子,跨越南浦溪后经山下村,下穿浦南高速公路,到莲塘镇余乐村,路线全长约6.84公里,二级公路标准,双向四车道,建成后道路宽度由原来的8.5米增加至17.5米。工程于2021年3月开始建设,项目建成后,将与浦城南互通连接线、四贤大道等交通干道连接,有效提升国道通行能力,缓解浦城县城过境交通压力。

国道G322线浦城县万安吴山下至莲塘余乐段公路工程施工现场 浦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原省道205线、302线,分别是浦城通往浙江龙泉和浦城通往松溪县的主干道,在浦城境内长达近百公里,在经过改造后,均已提级为国道322线和国道353线,对缓解浦城城区交通压力、改善环境质量、拉大城市框架、拓宽发展空间具有重大意义。

千古百业兴,先行在交通。党的十八大以来,浦城县因地制宜谋划项目,从建设、完善国省县乡村道出发,不断提升道路通行条件、满足百姓出行需求,构建人民满意的通行服务体系。一项项道路工程的建设,打通了浦城乡村振兴的“毛细血管”,引来了人气,聚集了财气,更顺了民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