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福矛:做大绿色产业 做强文化品牌

2022-11-21 16:55: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1日讯(通讯员 叶秋艳)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

11月14日,在建瓯福矛酒业的酿酒车间,福矛酒业总裁蒋晨熙与工人们围坐着,分享自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白酒是食品,是喝到肚子里去的,绿色安全是第一要义。这几年,我们一直在绿色发展上下功夫,主打‘生态酱香’,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所以,我们更要把这个理念坚持下去!”

正如蒋晨熙所言,作为福建省酒产业龙头企业,福矛酒业一直坚持以绿色发展唱响品牌。坚决遵守高端酱香在酿造环节中的传统手工酿造,做到了无工业污染和绿色生产;在厂区环境打造上,不断推进绿色工厂的打造和绿色食品的生产,让绿色成为福矛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这几年,福矛不断加快绿色转型步伐,建起了福矛窖酒清洁生产工艺系统绿色、低碳、环保的良性循环生态链。在10月举行的第107届美国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中国区)颁奖盛典上,福矛窖酒以出众的品质在一众参赛产品中脱颖而出,揽获博览会金奖。这与其坚持绿色发展的企业理念不无关联。

就着浓浓酒香,蒋晨熙分享了对未来的设想:“党的二十大还提出要深入发扬优秀传统文化,这也是我们当前和未来的努力方向。建瓯是‘东南白酒名城’,福矛酒业的发展应该与建瓯特色传统文化相融合,发展建瓯特色‘酒文化’,同时与文旅相结合,才能促进当地发展,才能实现酒产业新时代的转型升级。”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